與認知障礙症長者溝通

與認知障礙症長者溝通

良好的溝通能維繫彼此之間良好的關係,但與長者交談和與年輕人交談需要用不同的方法。

與健康的長者交談,有時需要更多的體貼和關懷。 而與認知障礙症長者溝通,則尤其重要。

與認知障礙症長者溝通時的要點:

  1. 說話時要慢一些。不要對長者大叫,及盡量不要提高聲調,說話太快或聲調太高都很容易令長者誤會以為自己被責罵。
  2. 說話要簡潔清晰,每一次只提出一個信息或一個問題。有需要的時候,用真實的物件令長者更容易理解,或提供選擇以幫助他們回答你的問題。
  3. 留意你的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 ,因為這可能會誤導長者,或分散他們的注意力。另外請注意要有足夠燈光給長者看清楚你的表情和肢體語言。
  4. 太嘈雜的環境容易令長者分心,可以的話消除干擾(例如關掉收音機或電視機),幫助長者聽得更清楚。鼓勵有聽力問題的長者使用助聽器。

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耐心,給他們時間來表達自己。 給予他們最大的尊重和關懷可以改變一切。 了解長者的需要,是提供真誠關懷和幫助的最有效方法。請與你家中照顧長者的外傭分享這些技巧,相信對外傭們會有很大幫助。

 

你也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更多資訊:

你可能會感興趣:

如你喜歡我們的內容

尋找能照顧長者並準備好開始工作的外傭嗎? 查看相關服務

如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即捐款支持。

公平僱傭中心是一個非牟利機構。我們投入大量精力製作高質量、準確和持續更新的資訊。我們深信當僱主和外傭掌握全面資訊時,他們才有能力作出正確的選擇。
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,請考慮通過 Fair Employment Foundation 捐款支持我們,我們是一個經第88條認可慈善機構及信託團體,使海外招聘對僱員和僱主都公平。

點擊此處查看所有捐贈方式。



person

pla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