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關住宿:我需要為外傭提供一個單獨的房間嗎?

我們會致力更新文章為你提供最新資訊。 請與相關機構進行複對,以便獲取最新信息。

你不需要為你的外傭提供單獨的房間。但根據香港法律,你必須在家裡為外傭提供一個“合適的住處”

這代表她們必須與你同住,但並不代表你需要為她準備單獨的房間。香港的住所空間往往有限,給外傭一個自己的房間可能不太可行。

“合適的住處”代表她能有合理的私人空間,例如她們不能與異性的青少年或成年人同住一個房間。解決方案可以是分隔一部分生活空間,讓外傭與孩子共用一間睡房。

“合適的住處”還包括以下:一張床、枕頭、被子、衣櫃、一盞燈、能使用水、廁所和洗浴設施(這並不代表你需要提供一個單獨的浴室,但你需要容許她自由使用)。

經驗豐富的外傭通常視住宿為她薪金的一部分。如果你能為外傭提供更好的住宿條件,你就更有可能吸引到更有經驗的外傭。

請注意,除具備適當的生活條件外,僱主亦須為外傭提供膳食津貼(或免費食物),並在合約終止或期滿時向外傭提供往返原居地的交通



Last updated on 12 3 月, 2024
person

plant